太能理解於曼麗為什麼會對明台產生感情了。
一個身心都受過侮辱、一點點幸福過後就是更大痛苦的女孩子,面臨死刑那個眼神漂亮又決然,她早就不喜歡這個塵世了。
在軍校的一年多,身邊除了毒蜂就是那種覺得她莫名其妙的同級生,而明台和他們不一樣,明台有趣而熱情,先是對她產生興趣然後慢慢靠近,覺得她不一樣卻不把她當異類看待,在她逃跑的時候為她掃清障礙去勸她不要回頭,送她自己家的香水,飛機上讓她靠著自己睡覺,為了她一而再再而三違反軍紀軍規,明明可以一走了之卻為了救她而回來,也可以為她選擇犧牲自己…
於曼麗對明台不動心才有鬼了。

而明台對於曼麗的感情也很好理解。
被寵著呵護著長大的小少爺,骨子裡就是正氣浩然喜歡打抱不平的,他不服氣了就放下碗筷站起來,他覺得沒道理就直接報告,他說去維也納是認真而又可愛的。所以他未必對於曼麗是愛情,他對於曼麗做的一切都基於他本能的善良和天真。

可是編劇處理得太垃圾了。
高富帥小少爺對身世可憐的搭檔伸以援手、報以關心,但也僅僅止步於此;沒被關心過的女孩子自然而然地愛上這個明媚的男孩子,當然他們不會在一起的,這是多麼常見的劇情啊…(別的不說,《惡魔在身邊》的阿猛&莉香了解一下(。
可偏偏,在為於曼麗做了那麼多之後,編劇直接寫明了明台對於曼麗沒有感情,轉而愛上了程錦雲。可是與後者的感情戲又寫得僵硬無趣。
再加上程錦雲的身份背景正義而純淨,相比之下,讓人覺得明台只是因為這些背景才「不得不」選擇和程錦雲在一起;而且明台很開始說過「不喜歡用別人用過的東西」,不少人以此為佐證來說明他和於曼麗的不可能,更加令人惡心,好像明台只是個「雖然愛你但我還是想要virgin」的惡臭直男癌一樣(超氣



评论(1)
热度(2)
© 翩翩/Powered by LOFTER